close

IMG_1120  

冬季北海第四關 陰雨天 東北風6~7級 七點半準時放鴿 有看轉播的鴿友會發現 頭批要贏錢的很快衝出去了 但大部分的鴿群在船邊盤旋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鴿子夾在頭批勇猛的鴿群裡 準備衝回來領獎

灣內頭羽鴿12點21分到鴿 我舎結束時間16:35:05 分速950

鴿會128舎241羽 交第四關 有格42舎49羽

我舎失格

13-942431去哪了呢?就在上圖~板主時間到當然先關入口門 下去鴿舍內整理鴿鐘 上來甲板要收GPS定位天線時 31回來了 算算時間大概是失格五分鐘左右到達 板主打電話跟老婆報告 真的快瘋了 講了快十分鐘電話 下去拿相機拍張照吧!本來是想讓牠感應鴿鐘 這樣要賣也有個憑證 但其實也不想賣掉牠 算算全會約5800羽 飛到剩49羽 這羽時間採900分速 這羽就是四關綜合50等 已經贏了5750羽了 已經夠強了 所以為了不造成鴿會困擾 所以沒做感應鴿隻這種讓人困擾的動作~ 

以下是板主跟牠的對話

板主:31你為甚麼不早一點點回來呢?

31:因為四點多等數也是排不上腳環35羽等數內 所以還要再拼下一關 那如果下一關我沒回來 那你豈不是連留種的機會都沒有 我希望能留下來幫你作育好的下代贏更多阿!所以我才在失格後你關門了才下來阿!

板主:你說的也有道理 還好你有回來 說真的我還真想你回來當種鴿 沒回來我會更難過

31:主人~眼淚擦一擦拉 我回來的路上沒有其他鴿 應該都被大海吞沒了 我已經很強了 整個中部以北及海面上都下雨 我還是拼了命回來

隔天板主問了快十位鴿友 朋友們也問了其他朋友 都沒聽說有人失格後隔天歸返更不用說當天失格歸返 別忘了 這裡是嘉義 如果是台中以北失格歸返一定不少 但這裡可是長距離的嘉義喔!困難度更高

所以31就這樣進入種鴿舎了

IMG_1121  

今年冬季在31的失格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雖然很不甘心 但也很拼的很接近了領獎區了 畢竟已經倒了一大堆鴿舎 31差一點就有格 總之檢討一下 改進調整養法後 下一季要飛更好一點

IMG_1153  

上圖是2431的鴿眼欣賞

此季板主打聽過很多種養法 有養自然的(少用藥) 有拼命三郎軍事化訓練(早晚舎飛兩小時)有養很壯餵到飽 有巢箱是餵食(精準控制型) 有調節配對 有灌雛幼鴿式的 有懶人式養法訓一天休一天 有打針式的 有控制飼料的(挽料型) 有不要命的養法(甚麼天都訓啦)

以上都是板主朋友 結果呢?全都倒櫥啦!

好~有人說飛那滴血 回來的這些 大部分都是小將拉 主將早就倒光了 最好的血都倒完了 飛完的入賞鴿壞血(白板鴿)比好血(總組頭)多很多

血統 淺關失格的血統都比尾關入賞鴿的大有來頭

各位朋友 你要用甚麼養法呢?你要用那滴血呢?你要引進甚麼鴿呢?

此季第一關以前都是高分速 大家都會覺得要引進速度鴿才有拼頭拉 不然每關都是百等外 錢都被領光了

第二關~第四關殺流關後 大家一定都會說 還是本土鴿殺流關會回來才有用啦 殺流齊組才能領大獎啦!

最後的結論是甚麼 板主問很多人 大家都說不出一個答案 總之結束了 喝瓶酒解憂愁好好睡一覺最好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金海翔聯合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